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——记财经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杨亚
2017-09-07 11:02:00       点击:


  

  杨亚,女,财经学院的一名普通青年教师,2007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,她将满腔的热诚献给了挚爱的学生,将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。

  杨亚老师在教学中,潜心钻研,坚持业务自学,认真做好笔记,广泛汲取营养,及时进行反思,转变教育观念,捕捉新的教学信息,勇于探索教育规律,大胆采用新的教学手段。她常向其他老师学习教学经验,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,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。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公开课,教学技能不断提高。在各位同事的热情帮助下, 教学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: 2011年度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,并先后在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院级二等奖(2010年)和省级优秀奖(2011年)。主持《运筹学》院级优秀课程建设项目;主持《运筹学》校级三类精品课程建设项目;主持校级教学教改项目一项。

  除了教学,杨亚老师还是一位深受学生爱戴的班头。班主任工作是一门艺术,只有严爱相济,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,走进学生们的心灵,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达到育人。杨亚老师自2009年9月开始一直担任09管理科学班的班主任工作。她认为:对待已经长大但仍是孩子的大学生们,应用慈爱和智慧去理解他们,用教师的一言一行,一举一动,影响、教育学生,让学生真正的从心灵深处感化和触动:她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房,用心关爱每个学生,尊重学生的人格和个性特长。在工作中,她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健康状况,当学生身体不适住院时,及时了解病情,并送去营养品,督促他们进行体育锻炼,增强体质,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;对在班级和学院、系担任工作的学生干部,督促他们在做好社会工作的同时不耽误正常的学习,鼓励他们全面发展;在每年的评奖评优过程中,帮助学生正确看待奖学金和荣誉称号,避免了同学之间不必要的矛盾,使评奖评优得以顺利进行;针对近几年来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状况,帮助学生摆正自己的位置,分析自己的强项和发展方向,鼓励他们多方面拓展。

  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,也是教育学生的最佳途径。在班主任工作中,她始终本着“ 尊重、理解、关爱学生”的原则与学生相处,大家既是师生关系,也是朋友关系,得到了学生的充分信任。在她分管的2011年09管理科学班,在学校学风建设年中因成绩突出,被评为校级优良学风班。

  常言道:要给学生一杯水,自己要有一桶水。杨亚老师深深的体会到,在当今科研兴教,呼唤反思型教师、研究型教师的新形势下,作为一名青年教师,必须是不竭之泉,时时奔涌出清新的、闪烁着斑斓色彩的溪流。在教学之余她积极参加科研工作,近两年发表论文五篇,参与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、中日合作春晖计划项目、青海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多项课题。

  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,是品德的示范者,是人生的引路者;教师的关爱,播下了热爱生命的种子;教师的才华,播下了渴求知识的种子;教师的期待,播下了希望的种子。她只是我校上千名青年教师中的普通一员,仅仅是因为学生的收获而获得了小小的事业成就感。她期望:明天,学生会因为她和更多的教师的言传身教而有一个幸福、快乐的人生。这,就是她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期盼与自豪!

 

上一篇: 孜孜不倦为师路 矢志不渝教改人——记农牧学院优秀教师孙海群
下一篇: 没有了

分享到: 收藏